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购一把好牙刷

    软硬适中  牙刷毛一定要软硬适中,太软的话不容易清理口腔中的细菌和食物残留物,太硬虽然能很好地清理细菌等,但是容易损伤牙齿。所以牙刷毛一定要选择软硬适中的。

    切口圆滑  牙刷毛都是机器切出来的,差的牙刷毛切口很尖,容易损伤牙龈,买牙刷的时候,一定要看牙刷毛有没有处理过,切口是否圆滑。

    排列有序  牙刷毛一般长度为10~12毫米,每束牙刷毛的宽度要在2~4毫米之间,每一束之间要有一定的间隙,不宜太近也不宜太远。这样的牙刷才能有效地清理口腔细菌,适中的间隙也能方便牙刷的清洗。

    刷头窄而宽  选择牙刷头,要选择窄而宽的牙刷头,这样的牙刷头方便在口腔中活动,可以刷到细小的部分。

    刷柄宜防滑  牙刷柄要选择防滑的材质要和牙刷头有一定的角度,这个角度可以使刷牙的时候方便用力。

    胡佑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家庭医生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冬季火灾多发
烤火要当心
公交车起火
逃生六招
西红柿的妙用
选购一把好牙刷
长时间嚼口香糖不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