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脚踝伤增加心肺病风险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脚踝骨折或扭伤可能导致长期健康风险,增加心脏病、呼吸道疾病及关节炎等多种疾病风险。

    新研究中,美国肯塔基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副教授菲利普·格里布尔博士及其同事对3500多名成年人展开了脚踝伤与健康风险关联在线调查。超过1800名受访者表示脚踝曾经受过伤。踝关节受过伤的受访者和没有发生过脚踝伤的受访者相比,日常活动“受影响”或“受严重影响”的比率分别为46%和36%,中度和重度身体疼痛发病率分别为38%和27%,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风险分别为31%和24.1%,踝关节炎发病率分别为9.4%和1.8%。

    格里布尔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虽然不能证明踝关节伤与心肺疾病和关节炎等健康风险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是的确表明两者之间存在重要关联性。因此,踝关节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生物医学工程中心系统副教授特里西娅·哈伯德·特纳博士对这项新研究持赞成态度。她提出脚踝伤康复建议:1、保证脚踝有足够的休息和愈合时间。2、脚踝伤愈合过程中,尽可能使用拐杖,愈合过程中应配合恰当的康复锻炼。

    李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软体机器人可“按摩”你受伤的心
母亲肥胖
易生巨大儿
打开门窗 对睡眠有益
脚踝伤增加心肺病风险
生育间隔长短
或关联自闭症
“解码”艾滋病病毒
增殖“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