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开门窗 对睡眠有益

    一项小规模的研究显示,如果晚上睡觉时打开卧室的窗子或门,也许能很容易地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环境学的研究人员利用高科技方法跟踪了17名健康志愿者5个晚上的夜间活动情况。有些参与者睡觉时将卧室的门或窗打开,从而使房间通风更好,而其他人没有这么做。结果显示,在通风更好的房间里,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更低(人体会自然呼出二氧化碳),这一点似乎与更好的睡眠质量有关。

    发表在《室内空气》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卧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较低意味着睡眠深度增加、睡眠效率提高和醒来的次数减少。

    一位美国睡眠专家说,夜间环境对睡眠质量很重要。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确实提醒人们,所有的卧室都不一样,人们的睡眠质量肯定受到了夜间周围环境的物理特性的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人们早就知道在较凉爽的环境中睡眠质量更好,但“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可能与睡眠质量有关这一点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而进一步的更细致研究可以提供更深入的见解。

    方留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软体机器人可“按摩”你受伤的心
母亲肥胖
易生巨大儿
打开门窗 对睡眠有益
脚踝伤增加心肺病风险
生育间隔长短
或关联自闭症
“解码”艾滋病病毒
增殖“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