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良好生活方式防妊高症

    近期,医院先后接诊两例怀二孩的孕妇,因妊高症急诊收入重症监护室,一例胎儿已无存活迹象,一例出现严重心肺功能不全,不得不终止妊娠。她们均在孕期检查出妊高症时,未给予理睬。因此,当查出妊高症时一定要重视。

    妊高症全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是妊娠与血压升高并存的一组疾病,是孕产妇、围产儿发病和死亡的常见原因。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孕产妇生育年龄明显增长、怀孕时超重,“高危”孕妇陡增,均会使妊高症风险增加。确诊后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包括规律休息、适度锻炼、控制体重不增长过多过快、控制食盐摄入;必要时遵医嘱吃药;除了监测血压外,还必须定期到医院做常规检查。不要过分担心药物和检查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血压控制不好、胎盘血流不好更会危害胎儿健康。

    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  龙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当妊娠遇上糖尿病
准妈妈要防牙龈炎
良好生活方式防妊高症
有些妇科病 “责任”在丈夫
孕前孕期体检
莫忽视甲状腺
女性患结核
能否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