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准妈妈要防牙龈炎

    妊娠期是牙龈炎的高发病时期。如果在这一时期未重视口腔卫生,容易生成牙菌斑及牙结石,形成对牙周组织的持续性刺激,导致妊娠期牙龈炎高发。另外,妊娠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明显升高,促使牙龈毛细血管扩张、淤血、炎细胞和液体渗出增多,并使得牙龈对局部刺激的反应性增强。这些变化造成妊娠期较其他时期更加好发牙龈炎,并且进展快,病情重。

    妊娠期牙龈炎可引起牙龈充血、肿胀、出血、疼痛、口臭等一系列症状,且容易反复发作,造成妊娠期女性情绪不良、食欲不振、无法咀嚼,进而导致消化吸收功能减退,从多个方面影响对营养的需求,甚至使得妊娠期发生营养不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所以,为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妊娠期女性要特别注意讲究个人卫生,重视口腔卫生保健,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每日应刷牙2-3次,在饭后、吃零食和吃水果之后都要及时漱口。同时要定期照镜子自我检查有无牙菌斑或牙石,必要时去医院口腔科行洁治术,以去除牙菌斑和牙石,预防妊娠期牙龈炎的发生与发展,以提高妊娠质量,优生优育。

    陕西省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主任医师  魏开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当妊娠遇上糖尿病
准妈妈要防牙龈炎
良好生活方式防妊高症
有些妇科病 “责任”在丈夫
孕前孕期体检
莫忽视甲状腺
女性患结核
能否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