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种食物
不宜放进微波炉加热

    生肉或半生肉  烹调不到家,肉类还没有熟透,很多人选择将其放进微波炉里转一下,但这样就错了。因为半熟的肉类中,细菌仍在不断生长,用微波炉虽然能把其加热至熟透,但由于微波炉加热并不能把细菌全部杀死,残留的细菌就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液体食品  如牛奶、冷汤等,在微波炉加热过程中,有可能会突然沸腾并爆开,很有可能烫伤人。因此,在加热液体食品时,不要用高温加热太久,尽可能不要使用微波炉加热液体食品。

    “有衣”食物  如鸡蛋、鹌鹑、脆皮肠、鱼子等外有“盔甲”或有膜的食物,加热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蒸汽,有可能出现爆炸现象,应避免直接放入完整的鸡蛋。实在要加热须去掉外壳,或在膜上割一刀、戳几个洞,让蒸汽容易散发。

    芦笋  微波炉加热会导致芦笋中维生素C流失。芦笋富含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稳定性更差,遇水、遇热、遇光容易遭到破坏。

    干辣椒  干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挥发性和不稳定性,微波炉加热很容易着火。微波炉加热过程中,干辣椒散发出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眼睛和嗓子。

    胡佑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做好个人防护
减少雾霾危害
巧除异味
5种物品不宜与他人共用
五种食物
不宜放进微波炉加热
西装毛衣巧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