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患上替身综合征
总认为有人害她

    本报讯(通讯员 徐珊)将陌生人认作为熟人,并常伴有被害妄想,认为这个陌生人是熟人伪装的,企图要害自己,这个奇怪而罕见的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弗雷格利综合征,又称替身综合征。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近日接诊一名40岁女子王女士,她见人就喊姐夫,总认为周围的人都是姐夫装扮成的,要来害她,医生诊断她患了替身综合征。

    从2014年开始,王女士出现精神异常,总怀疑有人要害死她,当时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到了2017年,王女士的“古怪行为”越演越烈。11月中旬开始,有一点特别奇怪,她总觉得周围的所有人都是她姐夫,大家要害她。最后在该院被确诊为替身综合征。

    该院酒瘾网瘾科周旭辉主任介绍,替身综合征患者会出现奇怪的妄想,认为有人乔装改扮成许多不同的人,还时常偏执地认为此人要害自己。“替身综合征很容易出现暴力、自杀、自伤的行为,如果不及时干预,可能会出现冲动、伤人、毁物、自杀行为,所以要及时干预。”周旭辉提醒,如果有这样感觉的患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白内障术后效果不理想?
自服药物治血尿
出现血块确诊癌
下睑内翻引起倒睫
眼睛流泪有异物感
患上替身综合征
总认为有人害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