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爱轮转
父亲脑死亡捐肝肾救3命
女儿尿毒症肾移植喜成功

    “吴英,你的移植配型成功啦,快来医院进行术前检查。”11月30日晚8时左右,当吴英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肾移植科的电话时,她十分惊喜。

    经过两天的协调和沟通,益阳市中心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协助一名脑死亡患者家属完成了器官捐献意愿。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排序,身患尿毒症的吴英优先获得移植机会。

    出门前,吴英在爸爸的灵位前磕了头:“我要去做手术了,爸爸一定要保佑我!”

    吴英的爸爸吴白军,半年前突发脑溢血被判定脑死亡,这让吴英感觉天都塌了!5年前,吴英被查出尿毒症后,就一直由爸爸照顾。吴白军不顾身体劳累,经常工作很晚,只为了多赚一些钱给女儿治病。生前,父亲就有想法要捐一个肾给女儿,无奈配型失败。“爸爸愿意救我,也一定愿意救别人。”强忍着丧父之痛,吴英想到了为爸爸完成捐献遗愿,让爸爸的生命得到延续。妹妹吴辉和她达成一致意见,捐出了父亲的肝肾器官。此事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吴英姐妹俩的大爱精神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许多爱心人士也为吴英送去了关怀和帮助。

    据益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介绍,遗体或器官捐献者的配偶、父母或子女在需要接受人体器官移植时享有优先权。通过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吴英提前获得了移植机会。时隔不到半年,等待肾移植的吴英就得到爱的回报。吴白军为他人奉献的大爱,几经轮转,又传递到了女儿身上。

    12月1日上午9时,吴英在益阳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半年前,就是在这个手术室里,她的爸爸吴白军曾经捐献出一肝两肾,为3位陌生人延续了生命。上午12时,吴英接受肾移植手术获得成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目前正在益阳市中心医院肾移植科监护室接受进一步观察。

    通讯员 徐兆鸿 叶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大爱轮转
父亲脑死亡捐肝肾救3命
女儿尿毒症肾移植喜成功
“冬暖”贫困村民
再续《大众卫生报》缘
郴州北湖:
“六位一体”综合防控出生缺陷
长沙市开福区:
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长沙长好医院免费为患者理发
永州新田:调查摸底唇腭裂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