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3岁长出异位牙

    本报讯(通讯员 梁辉 刘小白)12月1日,周勇(化名)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接受全麻鼻内镜下上颌窦含牙囊肿切除术,拔除了一颗折磨他近两年的异位牙。

    自2016年1月起,53岁的娄底双峰男子周勇总是感觉头部胀痛,还有鼻子发麻、眼部不适症状。此外,他的一颗右上牙经常发炎、化脓。到了2017年,周勇开始间断出现鼻塞和面部胀痛的情况,到医院检查后被告知,右侧上颌窦内长了一颗牙!为寻求进一步治疗,周勇于11月28日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CT检查显示,“右后侧上牙槽骨内可见囊性包块并向右侧上颌窦内突入,右侧上颌窦窦腔基本消失,最大面积约2.5厘米×4厘米,病灶内可见牙齿一枚”。

    “应该是右边的智齿倒着长到了上颌窦腔内,尽管经上颌窦拔牙术腔狭小,加上磨牙压根多,拔出难度大,但是术后恢复快,不易出现上颌窦口腔瘘。”完善术前相关准备后,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肖旭平带领手术团队为周勇施行全麻鼻内镜下上颌窦含牙囊肿切除术,成功拔除这颗给他带来无尽烦恼的异位牙。

    肖旭平提醒,如果经常出现鼻塞、头面部胀痛等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专科进行检查,不要盲目当成鼻炎等自行购买药物使用,以免延误治疗;异位多生牙如智齿长在上颌窦的情况较多见,如果发现智齿长不出来或者发炎、疼痛,应到正规医院及时就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伤口造口治疗师成新职业
53岁长出异位牙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
祁阳掀起医院“厕所革命”热潮
湘西成立首家健康生活馆
衡东开展阿胶类产品专项检查
长沙市第一医院
肖斐荣获“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