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慢性压力
可诱发猝死

    日本北海道大学公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慢性压力可诱发大脑血管炎症,并可导致胃肠炎或心脏功能障碍引发的猝死。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生物医学杂志《电子生命》网络版上。

    慢性压力可导致胃肠疾病、心脏疾病等多种疾病的恶化,这是医学界的一个常识,但是其分子机制尚不清楚。

    北海道大学和大阪大学等机构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在小鼠实验中发现,给小鼠施以慢性压力导致其睡眠障碍后,小鼠体内一种名为“CD4+T”的免疫细胞就会侵入大脑血管引发轻微炎症,进而导致消化器官炎症、出血和心脏功能障碍,并可诱发猝死。

    研究人员认为,面对同样程度的压力有人患病有人未患病,这可能取决于脑内是否出现轻微炎症,今后检查脑内这种免疫细胞的数量可预测罹患压力所致疾病的风险。

    华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泵洗细胞技术或能定制移植器官
中年步速慢
心脏病死亡几率翻倍
烟酒降低补牙成功率
情绪会在朋友圈里传染
心脏病
可能与口腔细菌有关
慢性压力
可诱发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