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身作则
培养孩子高情商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仅高智商很重要,高情商也是非常重要的。情商高的孩子在步入社会后会更加具有优势,孩子5-15岁之前,是情商能力培养及形成的重要时期。家长若能积极地进行情商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情商能力,就能让其心理免疫力大大增强,得以应付学习和生活中的低潮与挑战。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家长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要培养孩子的情商,家长首先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才有可能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帮助宝宝控制自己的情绪  家长要让孩子懂得,哪些情绪是好的,哪些情绪是不好的。好的、积极的情绪,如热情、欢乐、乐观、和善等易被社会接受的情绪,应让它自由地表现出来。不好的、消极的情绪,如冷淡、抑郁、悲观、愤怒等不易被社会接受的情绪,要对它要加以抑制和消除。

    注意孩子情感的细微变化  父母要与孩子心灵沟通,做孩子的朋友。对于孩子的要求,只要是合理的且能给予满足的,家长可以尽量予以满足;不合理且不能给予满足的,则要向孩子说明为什么不能给予满足的道理。千万不能不关心孩子的痛痒,也不能让孩子放任自流,更不能动辄训诉、打骂,压抑孩子的情感流露。

    湖南省儿童医院放射科  姚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引关注:学会这几招不让孩子成为“沉默的羔羊”
以身作则
培养孩子高情商
宝宝腹痛时
家长莫盲目止痛
新生儿破伤风 抑制痉挛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