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饮食营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吃胡萝卜防感冒

    胡萝卜具有“小人参”之誉,它吃法多样,且能预防冬季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进补”。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在各类食物中含量最高,是其他食物的数十倍。胡萝卜素是维A的半成品,食用后可在肠壁和肝脏内通过胡萝卜素转化酶转化成为维A。维A对人体健康具有多方面的维护作用,主要表现为:1、提高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率,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2、维持正常视觉,防止夜盲症。3、维护上皮细胞组织,增强免疫力,抵御多种疾病病,尤其对预防和减少冬季呼吸道疾病作用显著。4、增强造血功能。

    胡萝卜凉拌食用的吸收率低,只有10%,故而在烹饪制作上最好以炖、烧、炒为宜,如胡萝卜炖豆腐、牛羊肉炖胡萝卜、炒胡萝卜丝、烧胡萝卜片等。另外,在炖、烧、炒时最好多放一点油,因为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在油脂中吸收率较高。

    副主任医师  韩咏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运动一族
学会科学补充营养
冬吃胡萝卜防感冒
蔬菜和水果
不能相互替代
肉类的最佳搭档
“高蛋白、低脂肪”的豆腐皮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