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服感冒药
也可能患药疹

    女子全身长满红疹,奇痒无比,还不停脱皮,就医才知是因口服感冒药后患上了药疹。

    家住武汉的王小姐是商场销售员,今年29岁。前不久,她因感冒自行服用感冒药,虽然用药后感冒症状有所缓解,但身上开始疯长红色疹子,从颈肩部蔓延到四肢和全身。她以为是皮炎,但擦药后不见好转。 

    王小姐连忙到汉阳医院就诊。该院皮肤科主任龚成教授仔细查看,发现王小姐出疹部位不停地剥脱,很多疹子布满皮屑,还伴有不明显的腹痛。得知王小姐是服用感冒药后出现这些症状,加上血象提示白细胞和嗜酸细胞增高,确诊为药疹。

    治疗10天后,王小姐目前已痊愈。她疑惑不已,虽然自己是过敏体质,但以前服用感冒药也没见如此严重。龚成教授解释道,不同人对药物的敏感性不一样,比如有的人对青霉素过敏,有的对头孢过敏。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对药物的敏感性也会有差别,而且个体免疫力也是随着外界环境波动,如果免疫力正处于低谷,原本无药物过敏史的人也会突然中招。

    龚成教授提醒,一定要规范使用药物,特别有药物过敏史的患者更要有医师指导,药疹引发的致命威胁在临床上也屡见不鲜。

    (武汉晚报,11.6,

    王恺凝、孟佳、赵林/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夫妻一方感染艾滋病毒
医院应否告知另一方?
口服感冒药
也可能患药疹
开创中医药品牌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