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给孩子贴上“笨”标签

    吃过晚饭,老爸教女儿识钟。“婷婷,你告诉爷爷现在几点了?”老爸指着墙上的钟表问道。小家伙望着钟,支吾着说:“六点二十分?”女儿刚说完,老爸就忍不住道:“真是笨死了!教了这么长时间,还是搞不清楚。怪不得,同学说你笨蛋,看来是真笨!”说完,气冲冲地去看电视了,留下抹眼泪的女儿。

    到了写作业时间段,笨笨的女儿也能让我这个慢性子的人开始吼叫,女儿又被骂哭。一晚上,小家伙净是流眼泪了。

    说起来,女儿的确不是那种聪明的孩子,反应也比别人慢一拍。由于常被人说笨,本来就内向的女儿性格变得更加胆小了,更缺乏自信了。在她的潜意识里,已经承认自己笨了。

    直到有天,朋友带女儿来家玩,两个女孩子就一起玩网上的小游戏。朋友的孩子学习好,可没想到,玩起游戏来,这孩子根本不是女儿的对手。在电脑面前女儿像变了个人似的,操作鼠标来得心应手,自信满满。这让朋友对女儿刮目相看,他摸着女儿的头说:“婷儿真聪明!” “玩游戏厉害有什么用?又不是学习,她的那点聪明劲都用在这了。”听我这么一说,女儿本来有些笑容的脸上又变阴沉了。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甭管是学习还是玩游戏,孩子玩得好就得肯定与夸奖。你动不动就打压,总说孩子笨,我看是你这个当爸爸的笨。你不该过早给孩子贴上了笨标签。”

    的确,过早地给孩子贴上“笨”标签,不仅是对孩子的不负责,对孩子也是种严重伤害。

    张帮俊(安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再婚切忌“报复”心态
莫给孩子贴上“笨”标签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