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生季节
决定过敏风险

    美国《过敏》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出生季节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日后过敏性疾病风险。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员加布里埃尔·洛基特博士对英国怀特岛一组参试者出生时的DNA样本进行了表观遗传学扫描研究。结果发现,参试者出生后18年,其特别表观遗传标记(即DNA甲基化)与出生季节的关联性依然存在。研究人员还发现,出生季节表观遗传标记与过敏性疾病之间存在重要关联。比如,与春季出生的孩子相比,秋季出生的孩子更容易得湿疹,秋冬季出生的孩子更容易患哮喘。这一研究结果得到了一项以荷兰儿童为对象的群组研究的证实。

    洛基特博士表示,“出生季节影响过敏性疾病风险”这一研究结果听起来像占星,但是科学证据表明,出生季节与过敏性疾病发病率之间的确存在重要关联。其具体机理有待进一步研究分析。

    陈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中美团队破获肝癌“身份指纹”
出生季节
决定过敏风险
每天运动半小时
可降低早死风险
找到控制红细胞成熟
的关键机制
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吸烟比病毒本身更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