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病论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冬季老人易发肺炎

    秋冬交替的季节,气温多变,加之雾霾天频繁,空气质量差,是老年肺炎的高发时节,其发病率占全年的60%-70%。那些本就患有心力衰竭、癌症、中风或慢性支气管炎的老年人,更易引发肺炎,因此要多加防范。 

    老年朋友要注意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每日开窗通风10分钟,屋内温度保持在18℃-25℃,湿度控制在50%左右。如果家里有人感冒,要注意隔离和空气消毒;平时要少坐公交车、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避开雾霾天出门;日常生活要注意增强体质,平时多锻炼身体;体质不太好的老年人也可以去医院打防疫针增强体质。

    在饮食方面,老年朋友多喝一些清热解毒的凉茶或草茶,像金银花、栀子花茶;对于有肺部疾病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例如雪梨红枣冰糖水、银耳莲子百合粥等。

    济南市工人医院  张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发现肺小结节莫慌
主动咳嗽助清肺
秋冬季老人易发肺炎
好习惯好心情
减少肺受伤
喝酒喝出“吸入性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