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室内求生三字诀

    躲

    如果不能马上逃离建筑物或者房间,你要为自己争取时间,一是找另一条出路,二是做准备以防枪手强行闯进来,三是等待警察到达。堵门时不仅仅把门上锁,要用桌子、椅子、书柜或又大又重的东西堵住门。记得在距离门合页最远的门缝塞点东西,还要用东西支抵着门把手下方。做这一切是因为,枪手不会选择需要费力气的房间进去。

    让枪手发现不了你也是重要的步骤,把灯关上还要把手机调成静音。但把手机束之高阁前,要记得先确保有人已经打了报警电话。人尽量躲在厚木制或厚金属制成的物体后,或者将几层比较薄的材料堆叠起来。

    跑

    如果可行的话,这是第一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在进入楼梯间、大堂和出口之前,要先停下来看看,确保可以快速通过而不会被困在醒目的位置。另外,大门并不是唯一的出口,还有窗户。

    打

    反击是迫不得已最后的手段,只在有生命危险或是与枪手困在一起时才用的下下策。对于我们这种普通人,只能尽可能多地制造混乱,书、咖啡杯……所有能够拿到的东西都是扔出去的“武器”。

    有专家教授了一种“战术”,大家埋伏在门后,等枪手进来之后,一个人抓住他持枪的手,一个人抱住他的腿,其余人蜂拥而上把枪手推倒。一旦枪手“落网”先把他的武器移开,并用衣服或垃圾桶等物品盖住。

    陈小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室内求生三字诀
海外旅游遭遇枪击等暴恐事件如何应对
听到枪声后
如何逃生
醋浸泡可除茶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