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扶贫进山区

    本报讯(通讯员 袁建国 谢本国)娄底市新化县荣华乡芳溪村11组村民张素(化名),今年52岁,生育两个小孩。近几个月来,她忽然发现右侧乳房上有肿块,并偶尔伴有疼痛,因为家里有大量农活要干,没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经上门服务的新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普查后发现异常,初步诊断为疑似乳腺癌,建议张素立即去大医院进行确诊。这是该县计生协组织医疗机构开展健康扶贫的一个工作缩影。

    近年来,新化县卫计系统启动“健康新化”工程,把健康与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由该县计生协会牵头,联合县妇幼保健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荣华乡卫生院等单位带着血压计、B超机、常用药品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新化县荣华乡芳溪村,开展精准扶贫义诊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就诊的群众进行检查,细心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视力、测血糖、做B超,详细回答村民疑问,免费为群众提供所需药品,并认真交代服药剂量和注意事项。共为283名已婚育龄妇女提供了“三查一治”服务,检查出疑似乳腺癌病例2例,查出妇科病患者152例,为患者发放了医疗药品,进行了初步治疗,对病情稍严重的患者给出了去上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全村400余名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等常规检查,对查出患有高血压、五官科疾病和皮肤病的患者发放了治疗药品。据悉,此次“健康扶贫”服务活动,县计生协会投入生育关怀资金10万余元,发放常规医疗药品5万余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常德构建五道防线遏制因病致贫
走访慰问
计生特殊家庭
“校+医”联动
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
遗失声明
健康扶贫进山区
流动人口计生协服务流动人口
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全力救治受伤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