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县中医医院
2名医生获评“邵阳市名中医”

    本报讯(通讯员 陈向军 徐伍莲 张科)近日召开的邵阳市第二批名中医命名表彰大会传来喜讯,隆回县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刘子山和内科主任医师罗衍荣获“邵阳市名中医”称号。

    刘子山为该院骨伤科学科带头人。他以独到的学识和长远的眼光,于1988年率先在邵阳市范围内建立了第一个“骨髓炎专科”,研制出“骨髓炎1——IV号方”,吸引了周边省市县不少骨髓炎患者前来就诊。随后又相继主持开展了隆回县首例股骨颈骨折闭合穿针以及开放复位内固定手术、臀肌挛缩松解术、腰椎间突出症局麻下小切口开窗髓核摘除术、股骨头以及全髋置换术、胸腰椎骨折脱位椎弓根钉系数内固定术等手术。他还主持开展了隆回县第一例四肢长骨骨折闭合复位三维外固定支架固定术、股骨以及胫骨骨折带锁髓内针内固定术、腰椎滑脱RF钉以及USS内固定加椎间植骨融合术等手术、主持开展了颈椎间盘突出前入路椎间盘摘除(骨客)骨植骨自锁钢板内固定术、邵阳市第一例无柄髋关节置换术。

    刘子山尤其善于运用中医辨证施治治疗疑难杂病。刘子山独创中医“乌马汤”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两万余例病人,疗效好。其独创的“巴豆丸”合“抗痨散”治疗骨髓炎、骨关节炎结核疗效显著。

    罗衍1990年从湖南省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致力于中西医结合,对疑难杂证如消化性溃疡、中风、糖尿病并发症、小儿厌食等进行系统的中医中药治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四零工作法”让群众有获得感
隆回县中医医院
2名医生获评“邵阳市名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