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巾热敷功效多

    不少老年人平日里常患些小毛病,这时不妨用毛巾热敷一下,可收到奇效。

    缓解眼疲劳  用热的毛巾来敷眼睛可以促进眼周边的血液循环,帮助减缓眼睛的疲劳情况,还可以起到缓解干眼症症状的作用,有明目健脑的功效。

    预防耳聋  用热毛巾敷在耳上或轻轻擦揉,可改善耳部血液循环,预防因缺血引起的功能性耳聋。

    改善头晕  将热毛巾放在后脑勺上,每次数分钟,这样可刺激后脑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另外,如果能坚持每天早、午、晚三次进行热敷后脑勺,还可提高中老年人的反应力和思维能力,防止和延缓小脑萎缩,远离老年痴呆症。

    治落枕  轻微落枕时不防试试用热毛巾敷患处,并配以颈部活动。只需将头部慢慢向前弯,轻轻向前后左右侧转动就可以了,这样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防治颈椎病  早期颈椎病症状,如脖子发硬、酸痛或受凉后出现轻微疼痛,可用毛巾热敷改善症状,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预防颈椎病。一日三次或数次即可。

    缓解慢性腰痛  腰痛用毛巾热敷,可缓解局部症状,如病情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王化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过午不食”能减肥养生?
盲目照搬不可取
“六养” “四少”
养生法
常踢小腿肚 提高供血能力
毛巾热敷功效多
瘦身瑜伽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