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惯性流产 要筛查妊娠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在妊娠期间发生或发现的糖尿病或不同程度的葡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先怀孕,之后发生的糖尿病。具有下列高危因素的孕妇,应及时进行妊娠期糖尿病的筛查:年龄在30岁以上、妊娠前就肥胖的孕妇、妊娠期体重增加过多、有糖尿病家族史、生过巨大胎儿和出现过不明原因的死胎、早产、新生儿死亡、习惯性流产、羊水过多、多产妇以及发生过反复真菌感染等情况的孕妇。

    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首先要控制饮食。由于妊娠时母亲不仅自己需要营养,而且还要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营养,所以饮食管理的要求与其他类型糖尿病不同,均衡饮食以保证有效控制血糖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饮食管理的关键。

    其次要适量运动。运动不仅有益于母子的健康,且有益于糖尿病的控制。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应局限于室内,而应适当参加些户外活动。当然,运动前必须先到医院进行全面系统的体格检查,并与医生一起制订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

    妊娠期糖尿病药物治疗也很关键,经过严格的饮食管理和运动疗法,血糖仍不能有效控制时,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就应该接受胰岛素治疗。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可以使用口服降糖药,以免对胎儿构成不利影响。胰岛素是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用药。其用药原则以选择中、短效胰岛素在餐前使用为宜,不宜使用长效胰岛素。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  

    李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顺产还是剖宫产 由哪些因素决定?
缓解更年期抑郁
吃富含氨基酸食物
宫颈囊肿一般是生理性
吃药、喝酒、照X片后怀孕
怎么办?
习惯性流产 要筛查妊娠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