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龄童常待麻将馆
患上结核当感冒治

    本报讯(通讯员 杨正强 杨艳)今年4岁的龙龙不久前突然出现咳嗽、发烧症状。最开始,爷爷奶奶以为只是着凉感冒,就带着他在镇卫生院打针,不料过了10多天,龙龙咳嗽得越来越厉害,高热也退不下来,爷爷奶奶这才带孩子去了当地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龙龙患有“结核性胸膜炎、胸腔积液”,被转诊到湖南省胸科医院。

    医生询问得知,由于父母常年在深圳打工,龙龙一直由爷爷奶奶带着。爷爷奶奶忙农活时,就会把龙龙寄托在不远处的亲戚家里,亲戚家开了一家麻将馆,小龙便在麻将馆里到处玩耍。因此,麻将馆成了龙龙平时玩耍的主要场所。

    “由于龙龙长期待在麻将馆,麻将馆内人员相对较杂,空间又相对较为密闭,很容易造成结核菌的传播和扩散。而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全,加上营养跟不上,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传染患病。”该院内二科主任李芳白介绍,麻将室等场所已成为结核病高发的社会场所,要尤为注意防范结核菌的播散。尤其是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更应避免去这些高危场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种植睫毛“种”出睑皮炎
少女常受压抑
潜意识里恐惧
老妇腰围变粗
腹藏卵巢囊肿
老太尿湿裤子
小手术去心病
关爱“折翼天使守护者”
拯救生命的献血行动
4龄童常待麻将馆
患上结核当感冒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