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拯救生命的献血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管华林 彭骏驰)8月23日,74岁的王奶奶因患肺部重症疾病住进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突发并发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出现了血小板减少、贫血持续加重等状况,病情处于危重风险期,急需AB型输血治疗,然而衡阳市中心血站AB型血型十分紧缺。在这紧要关头,该院院领导、医务科、输血科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倡导医院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为患者献血。

    当天下午4点半,衡阳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医院,这时已有10多名医务人员正在急切地等候献血。有一位医生当天休假在家,本该享受悠闲的假日,他闻讯后急忙驱车赶到医院参与献血;一名外科青年医生刚下手术台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就赶来为患者献血;一位神经内科医生在献血时说道:“作为一名医生,深知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为拯救患者的生命,我愿意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这次救护生命的献血行动持续到下午7点才圆满结束。据悉,此次共有10名医护人员为患者成功献血,献血总量3000毫升,满足了救护王奶奶临床用血的急需。病危的王奶奶输血后,病情明显好转,目前状态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种植睫毛“种”出睑皮炎
少女常受压抑
潜意识里恐惧
老妇腰围变粗
腹藏卵巢囊肿
老太尿湿裤子
小手术去心病
关爱“折翼天使守护者”
拯救生命的献血行动
4龄童常待麻将馆
患上结核当感冒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