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异地就医
实现异地即时结算

    本报讯(通讯员 田婷)近日,来自黑龙江佳木斯市的医保患者周爷爷,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住院结算中心顺利完成了住院医保费用即时结算出院手续。

    现年71岁的周爷爷,随女儿定居长沙市开福区,因患有急性白血病长期住院治疗,此次为本年度的第六次住院。周爷爷女儿说,以往住院需垫付医疗费用,出院后拿住院期间的有关材料回黑龙江报销,报销手续繁琐,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周爷爷前5次住院总费用高达6万余元,由于每次报销需三、四个月,时间周期长,多次住院累积垫付了大量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了不少经济负担。此次周爷爷的医疗总费用为10000余元,即时结算时,8000余元纳入统筹基金报销,个人只需支付2000余元。周爷爷女儿表示医院推行跨省异地结算政策,既省去了垫付大量医疗费用,又避免了两地奔波的麻烦,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长沙市医保科科长曹辉介绍,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参保人员为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全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患者;二是参保地将患者信息备案到就诊医院;三是住院就医的异地医疗机构已开通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

    另外,外省参保人员办理跨省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后,持本人社保卡即可办理入院手续和出院手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治愈糖尿病将不再是梦
实现异地即时结算
为患病职工爱心捐款
结对帮扶
美国医生青睐中医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