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系失独家庭

    她是一位失独母亲,却用爱带领20多位失独母亲走出了阴霾。2015年,她荣登中国好人榜,并获全国百佳志愿者、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郴州市助人为乐模范等系列殊荣。她,就是郴州市苏仙区计生协志愿服务队队长首嫣嫣。

    15年前,首嫣嫣的独生女不幸去世,首嫣嫣的家庭成了失独家庭。通过不断的心理疏导,她慢慢走出了心理阴影。2012年,在她的倡导下,苏仙区成立义工协会,首嫣嫣任首任会长。2017年,苏仙区计生协志愿服务队成立,她被聘任为首任队长。首嫣嫣把失独家庭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关注对象,带领志愿服务队员给予她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真挚的爱心和微笑渐渐驱走她们心中满布的阴霾。

    首嫣嫣有个档案盒,盒子里装的是城区20多位失独母亲的详细信息。每位母亲的实际情况,她了如指掌。杨家坪社区的余启英,丈夫和儿子相继去世,儿媳改嫁,只留下一个15岁的孙女与她相依为命。后来余启英又被查出肝硬化。首嫣嫣经常给她送去医疗卡、米、油等。去年5月,余启英的孙女因不想读书而离家出走,十来天不见人影。心急如焚的余启英第一时间想到了首嫣嫣,向她求助。接到电话后,她第一时间赶到余启英家劝慰,并发动所有义工通过上网联络、发寻人启事、找孩子的同学打听等方式寻找,终于把孩子找回。

    63岁的失独母亲郑美春,半边瘫痪,老伴已去世,唯一的姐姐又在外地。老人无固定收入,靠低保救济。首嫣嫣每个月都去好几次,帮老人搞卫生,关注老人的衣食住行,是首嫣嫣的“必修课”。隔三差五拉上志愿服务队员给郑美春老人做饭,让她感受家的温暖。

    通讯员 胡光辉 黄桂姣 杨小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情系失独家庭
感谢信背后的三条命
为孕妇上门医疗服务
规范执业行为 医院风清气正
郴州桂东:计生特殊家庭每年可领奖扶金
常德鼎城: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养老保障
怀化市:打造诚信计生工作“升级版”
岳阳湘阴:568名计生特殊对象获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