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仰天长啸吐故纳新

    表哥云涛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大客户部总监,前段时间见他双眼深陷、脸色苍白,一脸的疲惫。那天碰到表嫂,她说表哥每个月都要出去玩几天,回来就像变了个人,神采奕奕。表嫂很担心是不是表哥在外面有了新状况。

    有天,表哥来我家吃饭,一进门,老公就说:“哥,气色不错哦,是不是又升职了?”“没啊,最近找到个养生的好方法。” “快说快说是什么好方法,我也学学。”

    表哥喝了一口茶,慢悠悠地问老公:“岳飞的《满江红》你知道吧?‘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还有王维的‘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我是问你啥养生法,你扯诗干啥,考我啊?”老公不满地说。

    “养生就在诗里,我就是学的长啸养生法啊!”表哥说他那次去外地出差,顺便游览了当地的一座名山,因为去的很早,山里还没什么人,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想吼两声,谁知道吼完之后,听到山谷回声,余音袅袅,只觉得头脑清明,胸中块垒一扫而尽。

    后来,只要心情烦躁他就会请假去那里呆上一两天,痛快地吼上一嗓子,回来后情绪就会特别平和,睡眠也好了很多,工作上也特别得心应手。

    中医理论上说:长啸可益身心,吸进新鲜空气加速肺泡的代谢。长啸不仅调节了神经系统和气血运行,增加肺活量,还能吐出五脏浊气、怨气,使不良情绪得到释放和发泄。

    夏秀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何任:养生莫如养心
仰天长啸吐故纳新
拥有“四个一”
腰痛远离你
老人皮肤太“薄”
谨防一撕就“破”
夜跑族
做好保护少伤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