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饮食营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补镁
多吃深绿色蔬菜

    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工作压力较大,研究表明,压力会消耗体内镁水平,导致血压、肾上腺素和皮质醇升高,使人更为焦虑。而及时补充镁则能活化肌肉、补充能量,且能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愉悦。与钙一样,镁也是所有细胞活动的必需营养素之一,但人体却无法自动生成,研究表明,约有68%的人每日摄入的镁元素不足,因此通过合理方式及时补充尤为重要。

    美国《预防》杂志介绍,首先可通过饮食轻松补镁。菠菜、羽衣甘蓝和甜菜等深绿色蔬菜含镁丰富,可适量多吃。同时,西兰花、南瓜、坚果(特别是杏仁)、豆类及可可粉等也含有丰富的镁,建议将这些食物编入日常食谱,形成良好的饮食结构。其次,购买矿泉水时,应留意其成分表上镁元素的含量,尽量选择成分含镁且镁含量高的矿泉水。同类产品中气泡水含镁量则更高。此外,使用镁补充剂同样能补镁,同时服用维B则能促进镁的吸收,但需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陈乐勤  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高温天管住嘴防“上火”
加拿大召回污染黄油
少精弱精这样吃可以“生精”
补镁
多吃深绿色蔬菜
糖尿病人群
宜食荞麦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