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山县健康扶贫出实招

    本报讯(通讯员 邓忠民 周锦艳)“有了签约的家庭医师,有了这个健康扶贫联系卡,以后看病就很方便了。”8月7日,衡阳市衡山县白果镇湿田村汪家组张建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衡山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将6264个因病致贫对象的档案分乡(镇)、村归集整理,全县26737名农村贫困人口的医保缴费自费部分每人150元,共计401万余元,全部由财政负责。县卫计局从县扶贫办拷贝贫困人口信息表,再拷贝到各个医院的收费员电脑,住院人员办理缴费手续时,均在电脑上搜索是否为贫困人口,如属贫困人口就实行先住院治疗、后结账缴费,并在结账时,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大病报销起付线降低50%,截至6月底,已接诊住院贫困人口384人,全部实行了先诊疗、后付费,医保多报销费用31万元。此外,该县组织乡镇卫生院医师深入村组,对因病致贫人员签约服务,为患者提供病情咨询、健康体检、指导治疗等服务。全县已签约5976人,签约率9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338”模式送上健康大礼包
她挣脱了
死神的纠缠
集中检查“健康一体机”
对“味”下药 以身试药
衡山县健康扶贫出实招
湘潭县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
韶山乡卫计办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怀化黄渊旭获优秀巡讲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