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为老胃病
一查早期癌

    本报讯(通讯员 陈双 夏冰心)株洲的张先生不久前来长沙玩时出现腹部不适,以为是老胃病发作了,于是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准备开点胃药吃。医生为张先生做胃镜后发现,其一直以为的“老胃病”竟是早期胃癌。

    因为发现及时,该院普外微创外科副教授吴洋鹏给张先生做了内镜手术,将病变部位切除。手术完成后,张先生多次复查,结果都显示正常。

    吴洋鹏提醒,预防胃癌的发生,一定要留心观察其早期症状。上消化道症状患者常有上腹部不适、心窝部隐痛、食后饱胀感等。随着肿瘤的发展,上腹部疼痛逐渐加重、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甚至因癌灶浸润胃周围血管引起消化道出血。胃癌一旦发生到晚期,会发生幽门梗阻,容易导致呕吐,这时再进行治疗将很难达到好的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大爷差点一觉不醒
妇幼保健上门服务
以为老胃病
一查早期癌
多学科诊疗:帮患者“甩下”肿瘤包袱
膀胱内长满肿瘤
小肠再造新膀胱
女子夜间频中风
胰岛细胞瘤作怪
老人一次常规体检
意外发现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