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习惯
减少手机辐射

    根据2014年的调查,全世界超过50 亿人在使用手机。但与此同时,自从2010年开始,就有许多报道认为手机所带来的放射线会引起癌症,以及多种神经功能障碍。美国食物药品管理局特别呼吁年轻人和幼童,使用手机应该特别注意下列事项,来减少放射线影响到身体健康。

    1、尽量将手机远离身体。即使是手机离开身体1英寸也能大量减少辐射线的照射量。若是将身体与手机之间的距离加倍,那么辐射线的照射力就降低至1/4。如果是距离增加10倍,那么辐射线照射力就降低到1/100。

    2、尽量减少通话时间。

    3、尽量使用耳机。不论是有线耳机或者是蓝牙耳机,虽然也有一些辐射线,但是与手机自身比起来辐射量少了许多。

    4、如果可以,应该利用手机的免提功能或扩音器。根据苹果iPhone的建议,通话的时候至少要离开身体5-8英寸。

    5、尽量使用短信或者互联网而不要用手机通话。

    6、避免把手机放在口袋中,最好把手机放在手提袋或者是背包中。

    王贞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医林荟萃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常吃麻辣烫肝脏被侵蚀?专家:假的
戴隐形眼镜
防健康风险
好习惯
减少手机辐射
办公室午睡
五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