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病论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几顿冰西瓜
引发牙痛

    40岁的老达喜欢吃冰西瓜,近几天天气变热,他几乎每天都要吃半个。然而连吃几日后,牙齿却吃不消了,往往刚一咬冰西瓜,一阵钻心的疼痛便袭来。他到南京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就诊,该科蔡琴主任医师经过检查,发现老达全口牙结石沉积较多,牙龈萎缩严重,伴有不同程度的牙齿松动,冷刺激疼痛明显,已进展为牙周炎,且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细菌逆行性地感染牙髓,导致牙齿冷刺激痛、自发痛等症状。

    牙周炎的主要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齿松动、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牙周炎晚期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症状。引起牙周炎的因素主要有:口腔卫生状况不良,没有早晚刷牙。营养不均衡,维生素缺乏。服用某些药物。此外,全身系统疾病也会促进牙周炎的形成。包括创伤性咬合、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口呼吸等局部刺激因素。

    蔡琴主任医师提醒,生活中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防治牙周炎。每天早晚使用科学的方法刷牙,保持口腔清洁。定期洁牙去除牙结石,磨改不良修复体及矫治食物嵌塞。均衡饮食,增强抵抗力。补充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

    李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趁暑假 带着孩子去箍牙
老人应注重提高自我口腔保健能力
更年期 口腔也会经常不爽
几顿冰西瓜
引发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