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援藏贡嘎小记

    作为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队员,能跟随50人的大部队于2017年5月9日进入神秘的雪域高原,开启为期半年的对口援助工作,我深感荣幸。

    5月11日,进藏第二天。尚未完全适应高原,我们突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病房有一个刚出生的宝宝出现发绀、呼吸困难的紧急症状。出于职业习惯,我和戴医生立即赶到病房查看宝宝病情,完全顾不上头晕、恶心这些初上高原产生的生理不适,第一反应就是救人。

    经过检查,考虑到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窒息的可能性,我们给宝宝予吸氧处理。由于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条件有限,宝宝病情严重,在本院医生的护送之下,宝宝被转移到拉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长沙市的卫生援藏队员被分配到了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短短的两个月中,我们积极筹备、收集各方面的资料,制定各种医院规章制度,完善和规范了医疗行为和病历书写,促进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创二甲,创爱婴医院”工作。

    在该院措吉院长的带领下,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创建了婴儿洗浴中心、开展了妇科门诊电子阴道镜检查、阴道炎宫颈炎的常规治疗、开设了孕妇学校,并且规范了病历书写,组成了病历质控小组。

    这两个月的时间,通过与西藏同胞们的近距离接触,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和单纯。每天在门诊看到病友,冲着他们淳朴的笑脸,我想每个医生都乐于把自己知道的全部知识和经验告诉他们,以尽量减轻他们遭受的病痛。

    长沙市第三医院援藏队员  吴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湖南健康扶贫实施“三个一批”行动计划
彩超查出
“无手儿”
向流动人口宣传计生知识
援藏贡嘎小记
桃源慰问受灾计生户
宁乡市进行全面消毒防疫
衡阳市卫计委
全力开展灾后防疫防病
北京知名妇产专家来湘
交流妇幼诊疗技术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