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娩方式
不影响宝宝头型

    民间有个流传甚广的说法:顺产宝宝的头是长型的,剖宫产宝宝的头是圆型的。这个说法确有一定依据,剖宫产宝宝,特别是在阵痛没有开始即实施手术的宝宝,在出生时没有经过产道挤压,头部是圆型的;而顺产宝宝因为经过数小时的产道内挤压,在出生时头被拉长了。因此,许多准妈妈因听信“剖宫产宝宝头圆”,从而把“为了让宝宝有个好头型”作为选择剖宫产的理由之一,是断然不可取的,且没有任何实质性意义。

    其实,因分娩方式而导致宝宝头型的“圆”或“尖”,这种情况在几天内或几周内就会消失。刚出生的宝宝,颅骨尚未完全骨化,各个骨片之间仍有成长空隙,有相当大的可塑性;加上宝宝的颈部肌肉尚无力转动沉重的头部,当某一方位的骨片长期承受整个头部重量的压力时,其生长的形状就会受影响了。由此,不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如果没有注意宝宝的睡姿与枕头两大要素,同样会睡出不好看的头型。

    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社区

    卫生服务站  欧阳连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 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肝内胆汁淤积症作祟
夫妻患什么病
不宜生育
女性三个特殊时期不宜游泳
补充雌激素 饮食来帮忙
分娩方式
不影响宝宝头型
孕期当“吃货”
难产风险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