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陪母亲聊天治失眠

    多年以来,母亲一直被失眠困扰。听说汗蒸对失眠者疗效最好,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小区附近的一家汗蒸馆给母亲办了一张月卡。于是,每晚陪母亲汗蒸成了我的必修功课。

    这家汗蒸馆晚上顾客不多,于是,我们母女俩便聊起天来。话匣子像水龙头似地一打开就关不住,我们娘俩经常东拉西扯,话题五花八门,比如:母亲聊邻居老太在六个儿子家里轮流养老;我给母亲讲90后同事的相亲趣闻;母亲回忆我儿时胡搅蛮缠的闹剧;我取笑母亲把野草当荠菜挖回家的糗事;母亲谈起孙女聪明可爱;我回忆儿子的求医往事;母亲聊起电视上国外的风土人情;我给她讲网上的种种社会新闻……

    我们聊啊聊,聊得50分钟汗蒸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我从来没料到,我们娘俩之间的话会这么多,乐此不疲。偶尔碰到的女蒸友都羡慕地说:“阿姨,听着你们说话,我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一个人汗蒸时间太难熬了,改天也劝我老娘一起来。”

    母亲笑着接上话茬:“是啊,老年人最怕没人一起说话,人越老,心里越想让儿女们天天陪在身边,我现在睡眠好多了!”

    我惊喜地问她:“真的?刚汗蒸2周就有效果了?”

    母亲点点头:“其实呀,我觉得汗蒸是一方面,主要是有人陪着聊天,我这心里呀太敞亮了。心里敞亮,人就高兴,干啥事都有情绪啦!”

    看着母亲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我真是既惭愧又欣慰,我暗下决心:以后,我一定要多挤时间,多陪母亲聊天。真没想到,最简单的聊天居然成了母亲养生的“保仙丹”呢。

    王文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夕阳点燃漫天云
“四柔”养生可长寿
陪母亲聊天治失眠
腰伤常会清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