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待孩子不能“不差钱”

    纵观身边的人,没有哪个人是不舍得为孩子花钱的。

    我有一个邻居,夫妻双双打工,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可是看人家的孩子,从头到脚都是牌子货,女人说:“不能给孩子富裕的生活,但也不能亏了孩子。”

    单位同事有上初中的孩子,为了孩子能考上重点高中,三年里,光是家教的钱,就花了六万。同事说:这时候不能心疼钱,考上好高中才能上好大学,有了好前程,花多少钱都值得。我无语,即使不心疼钱,也得心疼孩子吧!学校的功课已经让孩子难以招架了。

    同样“不差钱”的情况我家也曾经出现过,孩子考了一个好成绩,爷爷奶奶保准有“红包”拿出来;姑姑保准领着他去商场弄一身新衣服;老公的一双名牌运动鞋也及时“奉上”。  

    如果孩子没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即使做得再多,他们也感知不到我们的良苦用心;如果孩子心思敏感,这些过于浓烈的爱,会成为他们的负担。特别是经济状况较差的家庭,过多的金钱花费,往往伴随着更高的期望,学业与期望的双重重压,让孩子情何以堪?

    我们情感的投入,才是孩子最需要的。与其大把的花钱,不如多和孩子交流,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知道他们的所需所求,否则你即使付出再多,也不见得能有一个懂得感恩、知足常乐、性格健全的孩子。

    为孩子花钱,是我们爱的体现。“不差钱”可以体现在给孩子补充营养上,给他们吃好,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可以体现在寒暑假里,带他们走出家门,见识自然界的神奇;可以体现在精神生活里,提高孩子的情商。不要让孩子觉得家里“不差钱”,不要让他们太容易得到想要的一切。

    夏学军(辽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婚姻中的仪式感到底多重要?
作业做不完
爱情对身体
有5种奇怪影响
对待孩子不能“不差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