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药械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糖尿病胃轻瘫
首选新络钠

    胃轻瘫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病史长的老年糖尿病人约有1/3合并胃轻瘫,临床表现为上腹部疼痛、食后饱胀,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以及嗳气、烧心、反酸、腹胀和早饱等一系列症状,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大降低。

    糖尿病胃轻瘫的治疗除了要严格控制血糖、调整饮食和学会摩腹疗法外,还可应用促胃肠动力药来促进胃排空,以缓解病情,改善症状。目前用于糖尿病胃轻瘫的促胃肠动力药有吗丁啉、西沙比利、胃复安和新络钠等多种药物。

    由于新络钠(枸橼酸莫沙比利分散片)不仅具有促胃肠动力的可靠作用,而且具有协调胃肠运动,防止食物滞留,促进胃内固体和液体排空速度加快的良好作用,加之其在增强胃肠动力的同时并不影响胃酸分泌,因而新络钠成为了治疗糖尿病胃轻瘫的首选促胃肠动力药。

    用法  对明确诊断的糖尿病胃轻瘫病例予以新络钠,每次5毫克,每日3次于饭前半小时口服。新络钠与吗丁啉合用可显著增强疗效。吗丁啉的用法为每次10毫克,每日3次于饭前30分钟口服。新络钠或新络钠与吗丁啉合用的时间最好长一些,以4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应用2-3个疗程,以争取满意疗效。

    陕西省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主任医师  魏开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性生活前吃抗生素
不能预防性病
留置尿管
如何居家护理
糖尿病胃轻瘫
首选新络钠
癃闭通胶囊
适用前列腺增生早期
丹参注射液临床有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