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家庭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糖不达标 可能有隐疾

    糖尿病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如果血糖未达到既定目标,多数糖友可能会认为是饮食没有控制好,或者药物没有用好,很少有人想到也许是身体出现了其他问题。

    若降糖药物剂量、饮食和活动量都没有大变动,而血糖突然升高,要注意体内可能存在潜在感染或其他影响血糖的疾病。如合并甲亢,此前尚未被诊断,甲亢会使血糖升高。感冒、肺炎、尿路感染,有时自己也不在意,到医院检查才被发现。此时,除了适当调高降糖药物外,还要治疗引起血糖波动的新发疾病,合并感染者必须积极控制感染。糖尿病患者随着病程延长,体内自身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会逐步下降,血糖随之有所升高,之前口服的一些降糖药物也逐渐耐药或失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更改其他的降糖药才能把血糖控制住。另外,失眠、焦虑、赌气、压抑、家庭或生活变故、学习和工作压力等心理问题也会导致血糖升高,患者要及时调整心态。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蒙碧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如何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糖尿病
为什么会引起腹泻?
腹泻分细菌病毒两型 治疗不一样
血糖不达标 可能有隐疾
肠息肉是大肠癌的罪魁祸首
骨折后
不要随意搬动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