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经不规律
原因在这里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不正常的情况,那么导致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是什么呢?

    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对月经有很直接的影响,会造成无排卵性的出血,所以造成月经呈现混乱的情形。此时经血不但不正常,还会出现时间过长或过短。

    压力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来自于工作、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压力困扰着现代人。长时间压力过大的话对人体健康将会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尤其是对于育龄女性而言,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高压”环境的话,将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导致月经的紊乱或卵巢早衰。

    受寒  女性经期前如果受寒就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不管是经期前还是经期中,都不要受凉。脚不要下冷水,手脚尽量不要长时间浸泡在凉水里。

    药物滥用  现如今很多人在出现各种身体不适症状时最先想到的不是去医院检查,而是自行去药店购买各种药物服用,这样做不仅不能达到治病的目的,甚至还会导致药物副作用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尤其是一些滥用抗生素药物的女性,容易出现月经不规律的现象。

    便秘  由于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出现便秘等情况。而长时间的便秘正是导致月经紊乱的原因之一。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刘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甲状旁腺肿瘤是祸首
月经不规律
原因在这里
子宫内膜癌多有不规则阴道出血
宫颈糜烂
已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替代
职场准妈妈 多晒太阳莫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