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宝宝食盐 不同年龄段需求不同

    从宝宝开始添加辅食起,一些家长就开始纠结要不要给宝宝吃食盐。老一辈认为宝宝不吃盐会没劲、走路不稳。那么,该如何正确给宝宝吃盐呢?

    首先,婴儿1岁以内不建议吃含食盐的食物,而是吃原味食物。对于6-12月婴儿来说,机体每天需要350毫克(mg)的钠。奶类及其他辅食中一般都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钠,一般情况下,正常进食的宝宝完全能够摄入足够的钠来满足生理需要。

    1-3岁的幼儿每天需要700mg钠(相当于1.8克(g)食盐),比6-12月大婴儿多350毫克。但通常情况下,也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钠,如奶类、主食、肉类、绿叶蔬菜、水果等。因此,在婴幼儿的喂养中,3岁之前是不需要添加钠盐的。这样不仅可以让宝宝们更好地体味天然食物的味道,且可以降低其日后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如果说1岁以内不给宝宝宝宝吃盐,很多家长还能接受,但要做到宝宝3岁以前不吃盐几乎不可能,很多家庭在宝宝1岁以后就让宝宝和大人一起吃饭了,无非在菜的种类和性状上会兼顾一下宝宝的需求。但是,1-3岁的幼儿还是建议尽量少吃盐甚至不吃盐,让宝宝养成清淡饮食的好习惯。

    4-6岁的宝宝每天大约需要900mg的钠(相当于2.3g食盐),除了食物本身含有的钠,必须通过食盐获取的那部分钠也不多,1-2克食盐足矣。6岁以上的儿童食盐量最好控制在3-5克食盐。

    湖南省儿童医院

    危重病学一科  黄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全麻下治儿童龋齿
给宝宝食盐 不同年龄段需求不同
幼儿家庭健身
以玩为主
小儿厌食 试试捏脊、摩腹
早产儿生长追足月儿 配点母乳强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