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误食鼠药中毒
腰痛尿血半月

    本报讯(通讯员 吴靖 陈贵恒)日前,邵阳的王女士腰痛、尿血还带有血块,以为是肾结石,到医院检查发现竟是中毒,经过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泌尿四科医生的救治,王女士症状缓解,目前恢复良好。

    半个月前,王女士突然感觉右侧腰部疼痛,小便全是鲜红色的血尿,还带有血块,在当地医院以肾结石给予一段时间的止痛、止血治疗后,症状并没有改善。于是她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泌尿四科,接诊的医生发现其面色、嘴唇苍白,一脸倦容,抽血结果显示其凝血功能严重异常,医生怀疑王女士有中毒的可能性。经过相关科室会诊和详细询问,医生基本确定王女士是不小心误食了被老鼠药“溴鼠隆”污染过的食物,才出现尿血的。

    医生介绍,“溴鼠隆”鼠药是一种抗凝血杀鼠剂,在体内半衰期长,因此它的抗凝血作用也比较长,人类如果误食中毒后一般1-3天后出现出血现象,尤以鼻出血、牙龈出血、血尿及胃肠道出血多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螨虫致“感冒”反复发作
卵巢囊肿蒂扭转
腹部疼痛突加重
“两癌”防治宣传进家门
寻找500名咳喘患者
反复腹痛发热
微创引流治愈
误食鼠药中毒
腰痛尿血半月
患多发性骨髓瘤
腰痛误当风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