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道与气管相通 三月暴瘦十公斤

    本报讯(通讯员 谢茜)48岁的胡先生因意外化学伤后,致使食道狭窄,且食管外膜形成了食道穿孔,使食管与气管相通,吃的食物、喝的水都会掉进气管,呛咳不止,只能依靠鼻饲和营养针生存,短短三个月里瘦了十多公斤。最近,他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科主任周艳建议他接受经胃镜食道扩张术后,安放覆膜食管支架一次解决堵漏及梗阻两个问题。

    完善相关检查后,周艳立马为胡先生安排了手术。由于上段食管上接食管入口,下咽时环状软骨随着吞咽动作,活动度较大,若支架位置过高会影响吞咽功能,胡先生不易耐受。而选择较合适的位置,缩短手术时间又增加了术者的难度。周艳和她的医疗团队紧密配合只用了30分钟,熟练地在胃镜下顺利完成了扩张,安放支架,瘘口完全被封堵。

    第二天胡先生就恢复了经嘴正常进食水和汤,气食管瘘不再有渗出物,肺部感染明显好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服务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医学前沿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延年益寿
   第16版:婚恋家庭
“蛋蛋”迷失多年
竟是隐睾恶变
食道与气管相通 三月暴瘦十公斤
送健康进敬老院
14种食物 他对10种过敏
声 明
常吃生虾蟹
感染肺吸虫
老人腹痛又呕吐
枣核作怪非风寒
筷子戳入孩脑部
二十天后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