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基层卫生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乳头内凹有肿块,不一定是癌

    一个月前李女士发现左乳晕有一花生大小肿块,因不痛不痒未重视,一周后,肿块迅速增大,伴有红肿、压痛,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出现了橘皮样的凹陷。李女士马上到就近的医院,医生检查后认为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很大。李女士慌了,辗转多家医院,说法各不相同。最后她来到湖南省直中医院乳腺外科,赵希主任了解病情后,初步诊断为非哺乳期乳腺炎,建议进行穿刺活检,结果显示:考虑浆细胞性乳腺炎。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一种比较复杂的乳腺炎症,是因乳腺导管上皮不规则增生,分泌功能紊乱,乳头和乳晕下大乳管内含脂质类分泌物积聚,引起乳管扩张,以后积聚物分解,产生的化学物质不断刺激周围组织,引起炎症。有时炎症会急性发作而成为脓肿,所以脓液里常夹有豆腐渣样的东西,或粉渣样的物质,故又称“粉刺性乳腺炎”。多发生在中、老年女性,高峰年龄为50-60岁,大多数病人有乳头内陷畸形。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乳腺癌在临床表现上难以鉴别,为此提醒女性朋友,一旦发现乳房有肿块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以免耽误治疗。

    彭丹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基层卫生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孕早期别睡电热毯
孕期别忽略视力保健
乳头内凹有肿块,不一定是癌
孕妇运动
孕期胆汁淤积
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