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基层卫生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脏保健三法

    静神调息法

    端坐,挺胸收腹,下颌内收,将右手放于左胸的心前区,闭合双目,使精神进入宁静状态。慢慢地调节呼吸,使呼吸速度缓慢而深沉,然后右手根据呼吸的速度顺时针地轻摩心脏,一呼一吸为一息,一息按摩一圈,按摩36圈。此法有运行气血、滋养心脏的作用。

    运动养心法

    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如散步、慢跑、太极拳、游泳等,可根据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选择运动方式和运动量。适量的运动可促进心血管系统健康,增强心脏的功能。

    护心保健操

    1、按内关穴:端坐,将右手按于左手臂内关穴(前臂内侧,腕横纹上2寸,两筋间),用力按揉30次;然后用左手按揉右臂内关穴30次。

    2、揉心前区:将左手放于左胸心前区,右手压于左手之上,顺时针旋转按摩30次,再逆时针旋转按摩30次。有疏通气血、调养心脏、增强心脏功能的作用。

    胡万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基层卫生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我的健身伙伴:篮球
杠铃系列之六十四
小心冬天里的内“火”
心脏保健三法
传统健身八字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