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养生健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基层卫生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健身伙伴:篮球

    我是上班族,整天坐办公室,落下了颈椎毛病,医生建议我经常参加运动。于是,玩篮球便成为了首选。

    因以前的球友大都时间套不上,我便一个人玩起了篮球。每周一、周三黄昏,我拿着篮球来到球场上。首先,我先做热身运动,伸伸胳膊,压压腿,将浑身发紧的肌肉打开,热身后,我就开始通过球来锻炼了。

    练习运球:弯下腰,左手运球,右手运球,交叉运球,背后运球,胯下运球,从中场运到篮下,全身的肌肉都跟着动起来。

    练习三步篮:每次从三分线外起步,从各个不同角度跑向篮筐,上低手篮。兴致高时也从正面冲进去,用战斧式扣篮的方式,打板入筐,连续上几十个三步篮。

    练习转身上篮:我持球站在罚球线上,背对篮筐,持球向左晃下球,做一个假动作,然后回来,从右侧突破上篮或反方向做。如果计算时间的话,1分钟也就能做七八个转身上篮的动作。

    练习投篮:有人觉得一人练习投篮很没劲儿,因为经常拾球。其实,一个人投篮也能玩得紧张有序。我的方法是每次投篮都跑到距离篮筐差不多远的位置,每次跳投后马上去接球,再跑到差不多的距离,角度可以变,但距离不能变。我掐过时间,1分钟连续投篮,顶多能做11次。连续几个1分钟,就会变得气喘吁吁,热汗涔涔。甚至能达到从有氧运动到无氧运动,从而达到健身之目的。

    利用篮球进行健身运动,一段时间坚持下来,我的饭量增加了,身体也变得强壮了,当然颈椎的问题也没了。

    邢占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基层卫生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我的健身伙伴:篮球
杠铃系列之六十四
小心冬天里的内“火”
心脏保健三法
传统健身八字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