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基层卫生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滑轮鞋
重在选好厚内胆

    轮滑运动是一项有益身心的运动,为了保证这项运动的安全,孩子们需要一双好的滑轮鞋。

    儿童滑轮鞋大都是可调节的,这样可以满足儿童在不同的发育阶段长时间使用。为了安全起见,选择鞋子一定要亲自带孩子去试穿,要求脚和鞋子的贴合度要高。尽量选择质量过硬的滑轮鞋,不要贪便宜,从价格上选择,也是一分钱一分货。

    选择滑轮鞋时,一定要选择厚一点的内胆。这种内胆有超强的保护性和包裹性,给孩子最舒适的保护,也不容易变形。

    儿童滑轮鞋分为分离式刀架和一体式刀架。在儿童5岁以前,除身体体重很胖的孩子,不要选择比较重的鞋子,重的滑轮鞋刀架占很大的比重。一体式刀架的鞋子通常为塑料刀架,鞋子重量比较轻,不易使小孩子发生滑行时踩刃的现象。轮子一般分为聚酯和PVC两种,聚酯的就是通常说的橡胶轮子,富有弹性且耐磨,所以选择聚酯材料的为宜。最好不要选择带闪光轮的滑轮鞋,闪光轮靠摩擦发光,会影响滑行灵敏度,一旦不灵活,会导致滑行吃力,影响动作协调而摔倒。轮子由于装上闪光灯厚度变薄,会导致滑轮使用寿命减短。儿童滑轮鞋轴承的好劣一般很难区分,但注意的是一定要选会保护鞋子的轴承,长时间在户外滑行,要定期拆开擦一擦上面的尘土。

    湖南省儿童医院骨科  刘秀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基层卫生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选滑轮鞋
重在选好厚内胆
衣服用柔顺剂
当心损害身体
把好“三关”,“关”住禽流感
生活小窍门
喝酒御寒
致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