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饮食营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基层卫生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季食疗方4款

    健脾饼  60克山楂肉、60克白术、30克神曲,共研成细末,制成如一元硬币大小的饼,隔水蒸熟、晒干后即可食用。每次吃1-2个小饼。白术甘温,有健脾益气的功效;神曲健脾和胃、消食化积。三种助消化的药合在一起,适用于肉食积滞、脾虚食积、小儿食积等各种饮食积滞引起的消化不良。

    板栗烧白菜  生板栗10枚左右,大白菜200克,白糖、湿淀粉、花生油适量。板栗煮至半熟,捞出,剥去外壳,对半切开;大白菜洗净,切长条块。锅内留少许底油烧热,下板栗略炸后,捞出沥油。下白菜翻炒,将熟时放入板栗,略烧后勾芡调味即成。白菜是冬季的时令蔬菜,营养丰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板栗虽长于补肾,但吃多了不易消化,搭配白菜食用则可弥补不足。

    杏仁川贝炖瘦肉  选用苦杏仁10克、川贝5克、猪瘦肉350克、生姜3片。把猪瘦肉洗净切块,苦杏仁、川贝洗净,与生姜一同放入炖锅,炖煮1小时,调入精盐即成。川贝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与杏仁合用不但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而且能清热化痰。

    小米枣仁粥  将小米加水煮粥至将熟,加入酸枣仁,搅匀煮开即可。每日早晚各一次,加蜂蜜温服。小米具有和胃安眠、滋阴养血的功能,尤其适合冬季怕冷的虚寒体质者,其富含的B族维生素还具有防治消化不良及预防冬季口角生疮的功效。

    高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基层卫生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适量饮咖啡
有助哮喘康复
帕金森病患者
限量吃肉类
腊味飘香正当时
易造成肾损害
冬季食疗方4款
怎样吃大餐
不伤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