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基层卫生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启动
改善医疗服务“巩固年”活动

    本报讯(记者 尹慧文 通讯员 武海亮)12月2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启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巩固年”宣传动员会。

    今年初,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颁布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湘雅医院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为期3年、分为“提高年”“巩固年”“推广年”3个阶段的服务改善方案,调动全院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来改善服务。行动计划开展近一年来,该院按照“提高年”的工作方案,从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创新护理管理模式,合理调配诊疗资源,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全力推进预约诊疗服务,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预约方式,实施实名制分时段预约、错峰就诊;开通“六位一体”新媒体服务平台;建立了国内医院规模最大的 24小时呼叫中心;采用“一卡通”看病模式,提高了门诊就诊效率;开设院前准备中心,将全院普通病房进行集中预约,缩短病人候床时间,协助临床科室安排病人高效、便捷入院。

    该院党委书记肖平表示,在“提高年”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该院将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加强监管、优化评价,凝心聚力,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实现“巩固年”“推广年”制定的短期目标。并在更长的时期内,狠抓医院的文化建设,浓厚医院人文氛围,提高医务人员素质,让每位患者都能放心就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基层卫生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肿瘤专家共同探讨精准治疗
“全国生殖健康大讲堂”
为病人心脏“介入”健康
改善医疗服务“巩固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