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基层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基层卫生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高标准建设村卫生室

    本报讯  12月9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一行对武冈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

    今年来,根据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湘办发[2015]38号)精神,武冈市委、市政府把建好村卫生室,解决村民在家门口看病的问题,放在精准扶贫“六个落实”的首位,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建好300个左右村标准化卫生室,为全市72.3万农村居民提供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解决四个问题,实现“四个防止”,确保“小病不出村”。

    一是解决卫生知识宣传、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问题,防止村民无病变有病;二是解决小病及时医治的问题,防止村民小病变大病;三是解决及时发现疾病的问题,防止大病变危病;四是解决有病能够医治的问题,防止因病返贫。目前第一批试点建设的25个高标准村卫生室相继投入使用,年前将再新增建113个。每个村卫生室投入近30万元,建筑面积180平方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代建,统一配备器械设备,统一培训乡村医生,建成后的村卫生室由乡镇卫生院统一派出执业医师驻点坐诊带班,在群众家门口为其提供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并且统一达到“五化”标准,即产权公有化、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运行信息化、管理一体化。

    在湾头桥镇泉塘村、六家铺村、四清村,龙开超一行察看了新建设的标准化村卫生室,现场考核乡村医生的服务水平,对该市重视并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条件的举措表示赞赏,经验值得推广。

    武冈市卫生计生局  供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基层卫生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武冈高标准建设村卫生室
长沙“三年行动方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株洲评出“最美乡村医生”
雪中送炭 晚来不晚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