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饮食营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糖尿病人食这些食品可防皮肤破损

    日常生活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对于糖尿病皮肤并发症患者来说,皮肤免疫力和抵抗力很差,一个小小伤口如果处理不当可能就会继发感染导致严重后果。本人今年63岁,是一名糖尿病患者,由于格外注意饮食,少有皮肤破损。

    主食吃糙米或粗粮,不吃精致白米  糙米有所谓生命之源的胚芽,营养远远高于白米,对糖尿病患者十分有益。糙米中的锌、铬、锰、钒等微量元素有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对糖耐量受损的人很有帮助;糙米维生素E含量是精致白米的10多倍,能够大大增强皮肤营养,防止皮肤干裂,加速皮肤愈合,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常吃蒲公英,做蔬菜吃或泡水当茶饮均可  蒲公英有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 其叶有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的功效,其根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常吃蒲公英菜或饮蒲公英茶,能大大提高皮肤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外敷苦瓜叶或蒲公英汁  糖尿病皮肤并发症患者通常对膏药类过敏,一旦皮肤因蚊虫叮咬或刮擦等破损,不用创口贴,也不用打针吃药,只需迅速将新鲜蒲公英取汁或新鲜苦瓜叶揉汁外敷即可,1-3天即可治愈。

    赵从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要闻
   第04版:专刊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女性保健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育儿宝典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有毒多宝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糖尿病人食这些食品可防皮肤破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