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美国大学携手合作
湘雅医院建国际医疗部

    本报讯(记者  尹慧文 通讯员 罗闻 汪泉佺 龚民)“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祝贺湘雅医院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 ‘喜结连理’,同时生下了国际医疗部这个‘宝宝’。希望‘宝宝’在未来的日子里茁壮成长。” 7月21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合力打造的湖南省大型公立医院首家国际医疗部隆重开业,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在致辞中幽默地表示祝贺。

    据悉,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通过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在华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人士和有高端医疗需求的国内患者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医疗服务;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湘雅医院在技术、服务、管理的全方位国际化进程,推进湖南整体医疗技术和服务国际化。

    据统计,长沙目前常住的外籍人士达4000人左右,每年在长沙口岸出入境的外国人已超过30万人。目前,在湘的国际病友绝大多数只能通过个人途径来医院看病,但由于语言和就诊模式的限制,导致难以保留完整的医疗记录和规范的门诊病历,加之很难与国际商业保险对接,给国际病友的就医过程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的建立,就是为了满足外籍人士及本地人士的高端医疗需要,是应国家战略需求,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湘雅医院主管医疗工作的副院长雷光华教授介绍,国际医疗部集门诊、住院、体检、检查、治疗、康复为一体,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国际化诊疗中心。目前,国际医疗部拥有门诊、内科综合病房和外科综合病房各一个,床位36张,每个床位均配备了3名护士,床护配比达到了1:3,远高于国家规定的1:0.6。国际医疗部的生活设施也是参照国际标准配备,苹果电脑、iPad、电视机,套间里甚至包括厨房、会客厅等一应俱全。国际医疗部实行全预约门诊,患者只需提前一周预约后,在国际医疗部门诊即可指定专家就诊或由护士推荐专家就诊。针对所有入院患者,国际医疗部均配备了专门的医管家,负责预约陪同完成患者的各项检查、手术、缴费、订餐等全方位的非医疗服务。

    “国际医疗部将成为湘雅医院国际化的‘快车道’,是加快推进医院国际化进程的‘国际学校’。” 湘雅医院院长孙虹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湘雅国际医疗部的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医疗服务能力的新一代临床医师和医院管理者,形成与国际接轨的“湘雅模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专刊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养生健体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湘雅医院建国际医疗部
脊柱外科专家张宏其
我国肿瘤重治轻防现象仍严重
一条被热传的“暖新闻”